2010年5月3日星期一

背影

一直关注你,就像凝视一位登山者的背影一样


只可惜登山者总是要攀爬到最高点,才会往下看。
而你,始终找不到最高点。
或者说,不管你爬到多高,都不认为那是最高点。

我只能一直,一直看着你的背影。


也许你认为,攻上山顶便是这征服了山。
但山不会因为任何人踏上山顶而矮了半寸。
山永远是山,你仍然是你。


人们常会忘记自己拥有什么,需要适时提醒自己。
你一心爬山攻顶,无暇提醒自己。
我只能提醒你,我还在山下看着你的背影呢。


但你即将超出我的视线范围,我快看不见你了。
可不可以请你停下脚步,往下看一眼。
我不希望对你最深的记忆兴最后的印象。。。。。。


只是你的背影。


蔡智恒 < 鲸鱼女孩, 池塘男孩〉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